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沒有人能夠黯淡你的光

最近晚上沒事都會翻閱一下書籍

我這幾天又重新翻閱「向光打開」這本番外本

裡面有段讓我印象深刻,明明才剛前幾頁...

這是作者在跟安德魯上師交談的時候,所提出的疑惑:何以在飽受摧殘之後,仍然保有那份純真與喜悅,沒有絲毫怨恨,哀傷或恐懼。他是如何做到的?

我只知道在我的身體蒙受苦難時,一股神奇的意識取代了它的感受。
儘管身體受到恐怖行動的傷害,我的靈魂本質並未受到傷害。
我可以看到那一切只是人類在較低的物質層面上,因對光與愛,以及對自己天賦本質的無知與否定而產生的行為。這無需涉及寬恕,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只是人世間的幻象。

因此,我可以告訴你,無論你的生命受到什麼樣的考驗,都沒有人能抹殺你的靈魂本質,也沒有人能奪取你的真知。更沒有人能夠銷毀你的靈性之光。這燦爛的光芒,將使你看清其中的錯誤。



「在寬恕中,我們被寬恕....」
當我看完這段,我才真的理解這句的含意
當我們真正放下了,也放過了自己

我們在生命中,每每都會遇到很讓人氣憤的事情,而生氣於這個世界的殘酷,以及某些人的不平對待
我自己也會遇到一些讓自己很不開心的事情

後來當我漸漸學會停下來內觀的時候,也讓自己多以愛的眼光去面對這個世界了

如果說,因為大家都很殘忍的去對你,自己也要跟著殘忍的去回應的話,這並不是我想做的

我只想多以愛去回應這世界

而這是我所相信的,改變世界的方式。


我們永遠都有選擇權,去選擇至善的那一面


在給予中,我們獲得   

在寬恕中,我們被寬恕



2 則留言:

  1. 很認同,只是要寬恕那些刻意傷害團隊家人的人很難,
    我原諒得了他們,但寬恕不了他們的行為,除非他們能有自覺並反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