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家裡的寵物小夥伴歷史

說到寵物,在上國中之前貓狗都養過一次的樣子

依稀記得我跟兩個姐姐喜歡的動物都不一樣,大姊喜歡狗,二姊喜歡貓,我喜歡鳥類跟兔子

曾經爸爸帶回一隻棕色的博美狗給姊姊當禮物過,後來因為不會養,把他送養給別人家了,
畢竟狗狗亂咬亂大便,加上叫聲不斷的關係。
當時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教狗狗,爸爸沒辦法,只好先這麼做了,但其實我們都很喜歡那隻小狗狗。

後來過了幾年,可能姐姐有吵著爸爸養寵物吧,爸爸去寵物店帶了一隻小貓回來,那是一隻黑白毛色相間的貓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當時沒照相下來可惜了,只記得那時候我小學三年級。

貓咪很可愛,但是有個很怪的行徑,就是牠不在貓砂裡大便,牠在我們的廁所裡直接大地上,後來的這幾年查網路才發現,那隻貓咪可能有什麼很不滿的事情在生氣。

媽媽為了這件事很不高興,記得有跟喵咪生氣過。

有一天,不知是誰門忘了關,貓咪就這樣跑出去了,當時網路並不發達,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找回那隻貓,只覺得很可惜,養育了幾個月就跑走了....

也許是那幾次經驗的關係,爸爸之後就不再帶寵物回來了

有一次,我們家人去夜市逛街,那裏有一個鳥攤販在賣鳥,我看了很心動,跟爸爸說想養一隻,老闆跟我說鳥要從幼鳥養,才會親人,我選了一隻白文鳥幼鳥。
白文鳥是一種很小巧,白色的毛、紅色眼睛的雀鳥

白文鳥取作BB,爸爸教我怎麼餵食後,我就開始自己照顧餵牠,只是我一直不敢清大便,
也許是當時自己還不成熟的部分,媽媽為此有念我說:自己養的要自己清!

有天,BB突然衝出去飛走了,頭也不回的遠走高飛。

後來家裡有好幾十年沒在養什麼寵物,也許因為飼養經驗都不是很好的關係。

時隔二十幾年過去了,有時還是會很懷念小鳥的毛絨絨羽毛與牠們的叫聲。

有天突然有個想法,何不養隻鸚鵡,據說牠們很聰明,還會認主人呢!
於是在網路查查資料,印象有太陽鸚鵡這個品種,那是一隻金色羽毛的鳥,但據說牠們叫聲很可怕的大聲....

後來我帶了小太陽鸚鵡回家,小太陽鸚鵡的毛色顯得很多種,我養的是黃邊綠頰。
起初爸媽不是很贊同我養鳥,當時剛好疫情期間,但我上下班還是帶著鸚鵡寶寶,為了能好好餵牠。
在毛長齊後不久,牠就飛走了,曾有找過一陣子,但都沒消息,於是只能說祝福牠了....

在爸爸的安慰下,我還是再帶了一隻綠頰小太陽,幫牠取作樂樂,也在毛長齊後訂製了腳環給牠戴,至今還在我家活繃亂跳的。




開心的樂樂



















因為覺得樂樂可能一隻鳥很寂寞,決定再帶一個小夥伴陪牠
牠是一隻金太陽鸚鵡,帶回來的時候就發出呱、呱的叫聲,很順口的就叫牠呱呱了
呱呱呆呆的,雖然鳴叫聲的確很大,但大多時候都乖乖地不會亂叫











呆呆站著的呱呱


















大概介紹到這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