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提升邏輯能力的方法?

 

這算是在寫作業時突然而來的靈感,覺得或許我該做點什麼練習,以提升一些邏輯能力
擔心會有跟不上進度的狀況.......

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老師趕火車,我整個人快掉出車了....

這時該做點什麼類型的練習呢?於是列出了幾項的參考--

推理、解謎:
聽起來不錯好玩,但想到,海龜湯這類題目讓我心想是不是有涉及犯罪心理學....

算數學:
還不如一槍斃了我....

玩CTF遊戲:
這個..是頗有趣,只在於有些領域我還沒碰過(密碼學、逆向工程等)


邏輯思考題目的練習:
這個或許滿適合的

於是在電子書店挑了一本"三個邏輯家去酒吧"一書來翻翻...下列算是序章的部分

仔細一看還是有數學的成分在...

1+2+3+....+10 = ?

恩...?還不算太難

1/4+1/16+1/64+......=?

恩~看了圖解算滿好懂的

ABC三個人之中有一個人說謊,請問是誰說謊?
A:B說謊
B:C說謊
C:我沒有說謊

(畫真值表....


前面幾題勉強可以,看到後面一陣腦充血....

下一秒我已經燒腦停機狀態...

***
**
*

回神時決定先把書關掉不看...

是滿傻眼我沒辦法撐完序章就倒了....

這該不會是什麼本能性對數學過敏的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