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光的課程-1.3藍色之光筆記

 


終於來到了我每次都會卡關的藍色之光....

也許你會想說,不是才第三個光嗎?這麼前面就卡光(關)

不得不說到了二階藍色光我也是卡,至於原因,有可能跟我比較膽小有關吧(喂

但我這次每天都有冥想兩次,應該OK~(燦笑

-------------------------------------------------------------------------------------------------------------------------

藍色之光,真理智慧之光,脈輪位置為眉心輪,音階B調,上師是馬可思,

這邊稍微提一下馬可思~依前面的介紹來看,祂是歷史上第一位把天文學傳進來的上師,

天使長老為加百列,行星為天王星,

話說為什麼是加百列這點,我想到是對應加百列的涵義 : "神是我的力量"

說到藍色之光,其關鍵字為智慧,是能夠輔助並啟發我們的能量,也是能夠釋放我們的恐懼與焦慮

滿常聽到的說法是,當人們處於對事物未知的狀態之下,往往是感到恐懼的

真理能夠使人自由,未知使人困惑

在一件事情之中,能夠有智慧地看待而不過度的自負,或許也是我們的課題之一吧


光課老師的小故事時間:

在藍色之光的章節裡,老師提到聖經裡的路西法叛變的故事,她提到說:據聖經所記載,路西法不滿為何只有米迦勒看的到神而起疑,認為根本沒有神而發起了叛變,於是天使們分成了兩派看法的鬥爭事件。

我總覺得以前聽的故事好像不太一樣(?),不過還是先以這個版本做討論....

路西法對於神的事情感到起疑,也是因為祂當時看不到事情的真相

米迦勒似乎也沒對路西法證明此事,就直接兩個決鬥了...

我在想,或許也沒有誰對誰錯吧...

也可以聯想到,智慧的表現除了理解,也可能會因為新的開創與真實而有挑戰權威的一面,

有時這不一定表示不好,拿地球上人類的歷史來說,許多我們現代所有的結晶淬鍊,滿多都是前人努力流血流汗換來的勝利成果呢~

好~那這個小故事先到這邊  


在這燦爛的藍色之光,其特徵就像藍寶石般的顏色,具有智慧與聖賢的力量,也是王者的象徵

這光的能量也具有保護的作用,其特徵也對應在七道聖火系列的第一道光射,藍色火焰


上師們的訊息這次先不一一記錄了~


肯定語意:

我肯定自己在生命的活動中,展現智慧之光的能量。

我肯定真理之光環繞著我,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動搖我的信心。

我肯定自己可以經由基督意識完成一切事物,可以以自性的光明面對一切事物。


※封面圖為網路資源

2 則留言:

  1. 感覺小路被滿多人誤解的,也滿多人不知道真相並非故事所述O A O
    我也是支持沒有自己之外的神,我們就是神本身,沒有任何存在能當我們的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這個故事還真是流傳了千年...
      也期待人們能夠漸漸地醒覺,找到自身的神就在自己之內
      ov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