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淺談覺察脈輪的穩定度

 

*這篇算是給自己的我流筆記兼日記


說到脈輪,在網路上應該滿常見一個脈輪測驗的網站,回答56題就可以測出自己脈輪狀態
我有時候會玩一下,大多都是上三輪太滿,臍輪不活躍,或許太頭重腳輕了

那麼這個測驗算是準的嗎?

可以參考,但還是要多檢視自己內在會比較清楚,有些信念不是單純56題就能包含的了,有時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內在還是有很多淤塞的信念卡在脈輪裡面

脈輪是什麼呢?它算是一種身體上的穴位匯集處,有點像許多小溪流到集中處的能量區,裡面有我們內在對應的信念與能量狀態,跟表達和接收有關

其中光的課程裡面的系統是12脈輪(靈魂之心、頂輪、眉心輪、喉輪、意志輪、心輪、太陽神經叢、臍輪、上丹田、下丹田、海底輪、地球之心),前輩的精油系列則是九輪(靈魂之心、頂輪、眉心輪、喉輪、意志輪、心輪、太陽神經叢、臍輪、海底輪) 
雖然都有些差異,但是大同小異,畢竟身體器官穴位就在那,不會跑掉

七脈輪是最大宗的系統,也有不少書籍出版解說,如果有興趣可以去查查~

海底輪:I am 土元素,掌管物質、身體層面的事物,跟生死存亡恐懼與安全感、金錢財務有關

臍輪:I feel  水元素,掌管情緒表達,創造力,家人連結,信任感,以及性方面的相關

太陽神經叢:I can 火元素,掌管個人力量、自信、自尊、選擇權、控制欲、工作能力有關

心輪: I love 風元素,掌管與人之間交流的情感有關,愛與被愛,寬恕有關

喉輪:I speak 聲音(乙太),有關溝通、交流、自我表達有關

眉心輪:I see 光,跟識別、直覺力、覺察力有關

頂輪:I know 思緒 與自我的神性連結相關


使用自我覺察的方法,可以學會看見自己的情緒狀態與心緒信念,就可以發現很多自己的小秘密,不過我用講得好像很簡單,實際上一般人光是別被自己的雜念淹沒就不太容易了

那麼要怎麼做呢? 以下算是概述,可以先參考研究

可以先從養成打坐與冥想的習慣開始做起,那個時候是最好觀察自己內在的時候

在學會觀察自己內在之後,觀察自己脈輪也漸漸會變得簡單起來

首先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要觀察的脈輪上,配合呼吸去感覺,你的脈輪所帶來的訊息,是塞住的,閉鎖的,還是健康的,或是逆轉的呢?或是某些信念與畫面的浮現,也許是有關這個脈輪的議題,可以把這些都記下來,做自己的療癒日記

也可以畫一張人體圖,上面標記自己的脈輪狀況

有時脈輪打通了,身體某些健康的議題也會跟著改善,我這邊提的是還在心緒的狀態下,如果身體層面已經在生病受損了,還是建議要看醫生囉


平常怎麼清理脈輪與氣場?

1 燃淨化香、淨化藥草

2 祈禱

3 打坐冥想

4 光能運作

5 脈輪精油

6 信念覺察轉化

7 音頻淨化

8 洗個淨化澡


*封面圖源為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