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叢林裡的探險

 



在閱讀光課的時候,看到這麼一段話寫著:「不要讓別人的個性來激怒你,無論這一點是如何地難以做到。你只要在靜默中對這個靈魂說:我愛你,就像我們的造物主愛你一樣,我渴望你也像造物主一樣的愛我」

看到這段我停頓了些許時間,也許在單純看文字時感覺做個默禱是很簡單的,但在現實生活中,會把自己激怒或著傷心導致非常不舒服的情況大有人在,甚至於會有一個裂痕般的陰影產生,難道沒有更好的應對方式能讓自己釋懷些嗎...?

像是看到我的苦思般,有個靈感浮現了

? : 嘿,不然打個比方好了~假如妳在叢林裡探險,也或許在趕路,路途中在不遠處看到了一頭猛獸,這時你會做什麼?

我 : 理所當然要悄悄地避開吧,趁牠還沒發現之前,我都知道是猛獸了,哪還會跟牠硬碰硬呢

? : 那如果碰巧撞個正著呢?牠看見妳了的話?

我 : 那還是要想盡辦法逃阿~!可能難免會有損傷,或著我為了牽制猛獸傷到牠的腳趁機逃之類的

? : 既然觀念都這麼清楚了,看到就避開不就好了~

我 : 你是不是想說現實中遇到的"人類"阿....他們又不是"猛獸"

? : 但你確實受到攻擊了,都把你咬傷了還不避開嗎...?

我 : 這個比喻很妙~但把人類套用好像哪裡怪怪的

? : 不奇怪喔,猛獸之所以會攻擊你,無非就是把你當作"敵人",不然就是牠"肚子餓"了,不可能跟牠好聲好氣的講幾句話,牠就停止攻擊了不是嗎?至於那些電影裡的情節就不算在內了~

我 : 你的意思是,即使我試著溝通,他們也聽不懂嗎?

? : 你有看過跟飢餓的獅子講道理這種事嗎?都要趕快避開了,還期望跟牠交談會開始停下來變溫和嗎?

我 : .....

? : 人類具有智能,但不是每個人類都擁有靈性,更不會那麼剛好能夠心靈共感,有的人類甚至還存在"野性"

我 : 但明明平常都能正常交談地說,為什麼到了某些時候,會距離這麼遠,甚至到造成了傷害也不自知呢...

? : 我想你不能試圖把他們當成是跟你相同的,他們甚至不覺得有做錯什麼,而且還覺得是在做正確的事情,當你發現你跟他們的距離如同探險家遇到猛獸,那直接避開便行了~
耶穌在受害的時候不是也說了 : 「別怪他們,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 : 唔,我好像懂了什麼,了解了

? : 對他們根本不需要有什麼心靈陰影,因為他們只是一群飢餓的猛獸阿~

我 : 雖然知道是一種幽默的比喻,稍微轉換一下是還OK啦...

? : 我想即便是"上帝",也比大多數人有幽默感多了~



雖然是有點妙的對話,但也是神奇的有個大略理解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