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走上悟後起修的道途

 


在最近身心靈的逐漸流行下,許多人總是用"覺醒"來形容自己的狀態,來表示他們開始對靈性產生好奇,以至於也跟進去上課與閱讀身心靈知識,這些事物接觸久了後也不少人踏入這門行業做起了夢想已久的身心靈療癒事業。

或許這種新心靈趨勢下覺醒的人越來越多是好事吧,但相對的也有越來越亂象的狀況發生

事物總是有這一體兩面的面向,看起來好的相對的也會有另外一面不好的

不過外面的趨勢這部分還是先放旁邊,我今天是要提覺醒與開悟~

早先我也是用"覺醒"這詞來表示我內在狀態的提升,我想覺醒意味著一種發覺自己不只是一個活著的物質個體這個現象,發覺到無形的事物存在著驅動的力量等等的,一種醒覺上的認知

而開始對身心靈上的活動更加重視,這算是我自己我流版的解釋,所以覺醒意味著內在的啟發,這是初步的階段

在過去,許多一次次的遭遇下我"覺醒"了很多次,或許我該用"提升"這詞來形容

我們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不少大小事情,你對這些遭遇的反應(回應)則會影響接下來的發展,當我們開始覺察到一些地方而開始轉化大小事件的時候,就表示你逐漸在"提升",是的,覺醒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關卡項目讓你去發覺與化解,藉由這些事件,你若不是化解提升了,就是不斷的重複著一樣的事情(課題),直到你發覺為止

到了一個階段,我發現我回應的方式會影響事件後續發展很大,於是我開始謹慎於我的起心動念,中途因為遭遇不少靈擾,也經歷了魔考,好不容易渡過了這關,才發現自己像是開悟的現象

開悟是什麼?而我為什麼這麼確認自己是這樣呢?

開悟,有點像撥雲見日般,破曉的陽光從中露出,劃開了一切的黑暗,迎來這黎明

這也許跟我長久以來有在打坐冥想有關,我的內心少很多雜七雜八的想法,轉而是一種清澈澄明的狀態,所以也就不再容易有情緒化的現象發生,我的外在看起來跟一般人還是一樣的,單純是內在起了巨大的變化

其實早在幾年前就有逐漸轉化的狀態,在這陣子又更加昇華了,我自己也沒想到這叫做"開悟"

這是一種狀態下的呈現,並不是去理解了什麼什麼的真理,當然這部分是沒辦法跟他人證明的,只有自己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那麼說的話,到了這個階段就是終點了嗎?還沒呢!沒聽過悟後起修嗎~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


*圖源為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