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梵唱之歌

由於我很喜歡念肯定句,有事沒事就會像唱誦般唱起來,就像祈禱一樣很自然的

北斗說肯定句與帶有光明與愛的語言是可以當成一首歌來唱的

只是用語言還是挺繞口的,因為句子很長,然後我人又很懶

於是我就在找那種唱法很簡單的(懶人為了方便什麼都會查)

像是阿乙莎裡面有一種脈輪唱誦,雖然是單音節,只是那個是要實際唱出來才比較有效果,裡面也有一些咒音可以唱(穿越風暴),後面的新書因為出很多咒音,我也背不起來(金魚腦的困擾)

後來查到梵咒,原本以為是念經的,原來是梵唱那種的歌,音節很簡單,也不是單音,當成一首歌來唱完全沒問題,旋律也不限定,所以我就拿來用了

這個梵咒的句子是: BABA NAM KEVALAM

最常聽到的含意是: 無限的愛,無所不在

BABA:親愛的,所愛的

NAM:有名字之意(name),無上的意識,內在的神性

KEVALAM: 有唯一之意 "only"

這邊有"無上的愛是唯一" 之意,後來被翻作無限的愛,無所不在

如果去查網路,的確有不少歌是唱這個梵唱

下面是我找的範例影片:

梵唱連結





然後我就當成一首歌來唱了


--------------------------------------------------------------------------------------------------------------

**這篇算是閒聊分享性質,沒有故事,只有日常


*圖源為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