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泥巴浴的洗禮 - 社群的亂象

 

** 這篇為抒發文性質,內容會有點爆走,請放寬心閱讀



前言  :  這幾天狀況是讓我心境變得有點人魚態了(泡在清澈的水裡都不想出來貌

*
*
*

事情大概是幾天前的時候吧,跟銀銀和團隊的大家一起去台中遊玩

這次主要的行程是去一間水晶店照氣場照,跟以往不同,我的氣場照轉變為全部綠色的頻率

雖然有點狐疑,但我想起來也許跟我最近情緒不太穩定有關,只能回家好好調適自己了

*
*

早先在Line的社群功能打開時,我有試著加入一些靈性與身心靈社群看看,有些我覺得不妥就會自動離開了,後來在比較契合的社群有小待一陣子,也從那邊衍生自己自創的社群,原本是打算開個題外話性質的空間給部分的人聊聊,後來因為話題總會轉向身心靈層面,就乾脆把社群用成這個定向了。

既然是少部分的人群經營,好像也不用太過管理什麼的,原本我也是這麼想....
也把共同管理員交給一位在社群認識一陣子的A網友,有兩個管理權應該是剛好
而因為有次的來訪者衝擊關係,我把入群的權限用成需管理員核准(詳情可去銀銀的Blog查看)

有天醒來的時候,發現有一位新申請者,但是我連那位申請者的回答都沒看到就被按核准了,想說另一個管理員直接按了應該是沒問題?

似乎來了一位自稱體內有惡魔的巫醫型能力者,恩~~? 聽起來好像很特別,但我覺得中二味很重(喂),阿不管,畢竟來者是客,還是歡迎歡迎他~
我後來也委婉地跟那位A網友提說,請在我看過審核回答後再按核准,先不要直接按這樣,那位A網友表示她手機壞壞的,我也只能先把管理權限移交給另一個B網友...

是說社群的性質,就是一個輕鬆自由聊話的地方,但許多時候,對於觀念還是會有所謂的,所謂的不同...因為我個性比較溫吞,也不好戰,這個時候也只能用慈愛的眼神看待這樣..

那你可能會想問,觀念百百種,哪個才是真的呀?我通常不會跟對方直接說所謂的答案,因為就算講了,他可能也只信他的...而且觀念不存在對與錯,通常只會有接近真實與愛的面向

不過,最近許多衝突的觀念真的很燒我腦子....到底要不要直說我也很.....很咳血

---以下舉例---

1.天使有壽命嗎?

某群員C: 天使的壽命只有三、四千歲,到了壽命將盡的時候,會自動燃盡成焦屍,唉...我每次聽到他們的慘叫就覺得好不捨...

OS我:等等等等等,那是哪齣故事阿...

我流答 : 在物質層面,雖然會有肉體毀壞這樣的事情,但其實被稱為死亡的狀態也不是真的死亡,只是靈魂脫離肉體的一個狀態,而天使是來自光的存有,所以沒有所謂的"壽命",事實上,我們都是永恆的存在,無限的無限,在著,時間其實是不存在的,是我們地球人類發明了這個

某群員C : 唉,你們都只看表面,那是天使的使命,還有他的命運呀~~

OS我:是你小說看太多了好嗎(呆)

我流答 : 沒有使命,沒有命運,源頭給予世間萬物自由意志,所謂那些詞都是地球人類自己加上去的解釋,我們都是自己生命的創造者,天使亦然

2. 可以幫我看高我長什麼樣子嗎?

某群員C:恩恩,我用亡靈侵入法幫你看

某群員A:好,拜託了

C : 你的高我是OOXX嗎?

A : 阿 真的嗎 好驚訝 

OS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有點咳血感,看高我是這樣看的嗎...

我流答 : 高我,較高自我,或著該說是化身自我,是我們每個人的神性,是高維度的自己,高維度的自我意識,但總歸來說還是自己,是說高我有沒有"樣子" ? 既然他都叫做高我了,用人類的角度去詮釋外貌是有點玄奇了....

就是剛好在這個第二個主題上的話題,我因為越看對話越覺得走向詭異外,還有點搖頭感....
天啊,這是什麼黑暗勢力來找老百姓洗泥巴浴之開了一台砂石車傾倒加料!
我當時的表情大概都變得跟兔美一樣了...


很好,是說我也被倒了一台砂石車那麼滿....瞬間透支了

我在期間試著幫社群送光,不過,這應該不是送光就可以了的狀況...

我先不管那是什麼泥巴砂石浴,我心裡只有兩個字  :「 快逃 」

於是下意識把群主權限轉移掉外,我人也直接退掉了.....

退完瞬間,感覺太好了,好舒爽呢(發亮發亮)

這真的,是要嚇死誰..

於是接續我把大多的社群也退光了,只留下跟銀銀的SP社群

看著這空蕩蕩的清單,還有這靜止的Line聊天畫面,雖然是很安靜,也很清幽,不過,這樣也好呢...因為真的有點受夠了來著|||| 


還是不習慣團體生活ㄚㄚㄚ

外面妖魔鬼怪太多了ㄚㄚㄚ


雖然朋友只有銀銀,也是很足夠了,嗯 !

--------------------------------------------------------------------------------------------------------------------------

好,這篇文章敘述是有點爆走了....請大家放寬心看待,這篇單純是抒發文

※圖源為網路

*
*
*

後記補充:

後來是有點一振不絕的想要隱居一陣子,就這樣放著給他們自己聊好了...我也不想管了

但是有個聲音像是在告訴我說 : 等下!這不是你創群的初衷,即便那是無心插柳創的,你應該也不希望那裏的人被誤導到之後走歪路才對呀!

阿對,雖然的確對群員A是傻爆眼了,還有中二屁屁的C,但是我這樣繼續放著,其他的小白兔們怎麼辦??!會被汙染ㄚㄚㄚㄚㄚ好可怕

所以我便趕緊申請入回去社群,二話不說請代理群主直接跟我換....

群員B : 歡迎回來~

我 : 謝謝,但,你應該知道我回來做什麼...

群員B : @@

我 : 我要了結這裡

群員B : 還以為你是要回來繼續經營

我 : 畢竟是我創的,我要親手滅了

相信我,如果我讓這群繼續這樣放著下去,恐怕不會有什麼好事....恐怕還節外生枝些奇奇怪怪的....

現在這個情景有點類似客人來你家,然後他們聊著聊著,突然拿起了泥巴開始互丟!
丟得滿屋子都是...其他客人呆呆地也被丟滿身,然後身為主人的我嚇得奔逃出去

總之,如果要這樣下去,還不如就直接  拆了它!

是說,我當下並不想談太多有的沒的,直接先把A跟C踢掉了

然後再按刪除鈕!


........呼


你們可能會想說,那A是不是會生我的氣 ? 因為我把他跟C的聯絡管道斷了
若他們有心,還是找的到彼此吧(?

因為A開始歪了,如果放著好像會更....更嚴重

那如果他已經決定這樣,也不是我能干涉的事了....

至少我該做的都處理了....



再見,可愛的小社群(揮手帕

*
*
*
*

氣噗噗的後後記 : 

事實上,我在等A的一個歉意表示,因為這件事真的讓我既受傷也憤怒,自己創的社群被這樣惡搞成泥巴大會,是說,能不憤怒嗎?

而當下在我退離的時候,他們在其間不但變本加厲還更誇張了....這是....完全沒有關心我怎麼了還聊得更開心是嗎?......是嗎(陰沉貌)

後來我試著回去原本待的群,把文章分享給大家了解我最近的遭遇,畢竟這裡有些人還是有些交情了,發現A把原本的名字改成別的名字,假裝一個旁觀者貼一個長長的文勸我別為此憤怒,還表示自己是中立立場.......是這樣的,你這樣我更火(眼神死)

看到這樣的狀況,真的也是讓我意外於A是這樣的人,通常我跟人吵架會下意識跟對方冷戰,但這個....還是直接絕交好了,也或許根本還沒成為朋友過,連被我冷戰都不值了,直接垃圾桶處理不要了,Great!

關於中二屁屁C:

C的講話方式讓我想到一個舊識,因為實在太像了,但我也很難跟他直接問來確認,就在我把社群拆了以後,想到是不是要幫A去引介C,但首先我得跟該帳號的可能為C者聯繫,但既然都絕交,這個忙我也不打算幫了


那,事情就這樣落幕了,可喜可賀~


結尾 : 

那後來怎麼樣了呢? 

什麼後來?就沒有後來了阿~ 這個緣分也跟著文章落幕之下漸漸煙消雲散

的確之間有跟A稍微相談一下,她的確沒有想表示任何歉意,還覺得是我傷害了她
(恩哼我預感很準喔

也表示我應該要試著"融會貫通",其實我有聽沒有懂....通什麼?

我還很白癡的跟她謝謝指教,這是個很好的借鏡,美好的ENDING.....

這時朋友銀銀給我一個不要,我突然像是一個驚醒.....!

等下!!!現在回想起來這樣回也很蠢,什麼謝謝指教,全部收回!

我這憤怒程度已經討厭到要咒殺掉了來著才對呀(欸不是冷靜

...咳咳....抱歉,失態

的確,禮貌糖衣之下太久,我連怎麼憤怒表達都不會了....這狀況是連吵架都要寫草稿了(泣

好吧,但,應該就這樣了吧,因為我一句話也不想跟A講了....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是說,依照我的金牛脾氣來看,可能會默默地記得一輩子(阿咧...好討厭


但這件事的確提醒我了,必要時,要真實表達自己的憤怒與原則,這很重要

18 則留言:

  1. 可可遇到的那些人大概就是沒接觸過靈性的神秘學初學者,而接觸神秘學的人不見得懂靈性,但是懂靈性的人一定懂得神秘學的那些東西。
    可可建立的那團隊的成員只是人云亦云的烏合之眾,感覺哪邊有趣就往哪邊靠,所以常識比較不足。
    可可在退出那邊前,建議還是先將那位製造恐懼歪理的中二兒童退出比較好,免得他繼續殃及其他剛接觸神秘學的初學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回去親手了結了,也先把那幾位都先踢掉才解散,呼。

      刪除
  2. 啊,另外要補充,其實高我指的是“自己更高的意識”,就是自己。
    因此,並不是指什麼維度靈魂體,不過那群孩子看來完全不懂這些常識。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嗯O A O我算是第一次看到可愛的可可那麼生氣,不過銀可以體會……
      因為擔任團長是真的各種不容易,所以之前銀才不建議可可創立群組,總覺得我沒跟著可可待在裡面不行(喂)。
      另外,別去將愛喝泥巴的孩子引介給泥巴王,那會讓泥巴迷更泥巴化的,放手讓他沉下去吧!

      刪除
    2. OAO恩恩,也是,我也不想跟泥巴王聯繫

      刪除
  4. 這算是最後更新了,新增結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可可,真實面對自己感受,明明心裡不想謝謝A,幹嘛還謝謝A?
      對方明明不尊重可可又傷害了可可,難道還要謝謝A在可可群組搞泥巴戰嗎?
      A喜歡吃泥巴就讓她繼續在泥巴就好,A完全不懂反思及覺察自己。
      我覺得A才不懂融會貫通吧,很明顯能看到A非常不會獨立思考。

      可能A國文不好才用錯詞,我覺得A根本自打嘴巴,連這些常識也不會只會人云亦云的崇拜C那個歪理屁屁。
      不知道A的行為誤導了多少初學者,雖然A跟C也是初學者,難怪泥巴能量互相共鳴、互相吸引。

      不用去回應她什麼,當作被蚊子叮就好,可可這幾天記得多出去散心。

      刪除
    2. 沒事的,每個人本來就都該為自己遭遇的一切負上全部的責任,而不是推卸責任,看來A那孩子不懂這道理呢!
      但是,也不用期待A能道歉,道歉及自省是有力量的“人”才能做得到的事情,她也無法換位、換角度思考的。
      而且A那孩子還有許多課題無法突破,那就更不能奢望她能理解跟體會什麼了,我們也無法救不想被救的人。
      我們只能先照顧好自己,現在要劃出界線、訂立原則,我們的熱心跟有愛只能給懂得尊重我們的人。

      刪除
    3. ovo嗯嗯,這幾天我還是多散心跟冥想調適自己

      刪除
    4. 在這適當的抒發情緒是好的,總比憋著好,因為這代表我們是活生生的生命,不是一塊木頭。
      讓情緒自然流動,抒發完之後就放掉(陌生人),劃清界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