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獨處的快樂】


人們的生活模式,一直都是偏向於群居的性質,

日常生活中除了與工作夥伴相處居多外,在家裡就是跟自己家人共處了,

有時會有些不定期的聚會參加,與外出同樂的時候

常常有個說法會經常聽到 : 聚會歡樂完,回到家覺得好空虛喔!

與其說是空虛,不如說是不習慣這麼安靜的感覺跟一個人的狀態


其實,在一天之中,找個時間跟自己相處,聆聽內在,會是一個很好整理思緒的時間


在這邊提供獨處的時候可以做的靜心活動: 自由書寫、靜心冥想


自由書寫:顧名思義是一種可以抒發自己內心的一個方式,有時候也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盲點與答案,算是我從我的光課老師那邊學到的,這邊分享給大家運用


方法不難,只需要紙本跟筆就可以做了,目前我所知的方式有幾個:


自由發揮的方式:

不特別訂定主題,心理有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像是最近在煩心的事情,一直放不下的事情等,或是感興趣的話題等都可以,也可以加上自己的插圖表現,自由發揮,因為那是給自己看的,不用給誰過目,所以不用忌諱太多,寫下來就對了~


主題擬定:

訂一個主題,然後開始寫這樣,像是:我的煩惱,我的目標等的

也是自由發揮,從這個主題中,你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寫信給某某某:

滿常看到的是寫信給神,有看過與神對話這本書嗎?作者的故事就是這麼來的~


牌卡書寫:

手邊如果有類似占卜牌卡的話,這個方式也很不錯運用,抽一張牌卡,然後看是什麼主題的,或是圖像讓你聯想到什麼,就寫下來,比較建議是圖像為主的牌卡,

當然,如果是文字為主的也同樣可以這麼運用,所謂的,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

書寫是很自由的,沒有限制


靜心冥想的話,這邊簡單提供兩個:


肯定語冥想:


有沒有聽過肯定語這個詞呢?就是一種帶有正向的語句,而且自信不遲疑的感覺

在靜心的時候,心裡試著默念肯定語數分鐘,會有很特別的效果

如果不太清楚要選什麼肯定語,也可以唸零極限系列(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問題式的冥想:


如果有一個很疑惑的事情找不到答案,也可以藉由這個靜心找到靈感,在靜心冥想前想一個問題,然後開始靜心,有時候解答會自己從心中浮現出來,如果沒有,也別擔心,至少你得到讓自己暫時休息靜下來的時光~



以上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夠多少幫助到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