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小種子的心情




各位日安:

想必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的生活型態都有不少變化,如果不是很忙碌,就是沒生意的狀況,辛苦了
最近可可櫻工作的地方開始忙翻了,其他同事也日夜不停的加班,此時主管向我提出了輪調的要求,而這個工作時間是讓我很難配合的夜晚時間段,由於談不攏的關係,不得不離開這個工作崗位

主管也向我告知,為了不讓我開空窗,有找一個公司推薦我去那邊工作,我發現工作性質跟我很不符合,於是也跟家人討論時表明自己的想法,決定自己另尋出路

此時朋友銀銀剛好在開工作坊平台,她邀我一起來合作

這讓我想起了某本書所提到的一段話:「種子不會掙扎著生長,而是自然地發芽與開展」
這意味著,信任自己的生命,讓其自然展開的涵義

或許這個世界有很多人是做著自己不願做的工作或事情而在每天埋怨著,而當你真正找回自己的道路時,你才能理解到生命的美好之處

也許我們在生活中會有很多恐懼與不安於匱乏的議題,試著對自己與世界真實與勇敢地踏出去,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喔

共勉之

2 則留言:

  1. 棒棒的可可,不過目前工作室只能當作兼職賺零用錢,找到新工作前可以一邊做。
    目前銀也是一邊做好設計助理的工作,另一邊兼職做自己的靈性工作坊。
    不過的確選擇做自己有熱情的工作真的很重要,這樣才能堅持下去,感覺較有生氣。

    回覆刪除
  2. 嗯嗯,我想現階段也比較適合有個主業

    回覆刪除